yh533388银河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

发布者:yh533388银河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3-03-13浏览次数:92

       近日,我院在传媒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。学院党委书记陈利、院长杨疾超等领导出席会议,学生党支部书记、社团指导教师、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。

       会议通报了2022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。

       会议指出,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,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持续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;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,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。

       会议要求,班会、学生干部等会议要经常性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,持续落实双周政治理论学习机制,实现学生组织建立团支部全覆盖。

       会议要求,要抓早制度建设,持续完善并严格落实学生组织管理办法、学生活动场所管理细则。要抓严管理运营,引导学生组织健康发展,加大学生组织活动监管力度;坚守底色,努力打造更多精品,开展健康向上、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;完善各类活动开展、新闻宣传审核工作流程。

       会议要求,要抓实指导教育,指导教师要经常性指导学生组织,重大时间节点,实现与学生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全覆盖;开展学生组织骨干培训。要抓好典型引领,充分发挥好“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”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,加大宣传宣讲先进榜样的力度。要抓好课堂教学。教师要充分发挥课堂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,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,在课堂教学中,禁止散布错误言论,必须以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为根本要求,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守正道、走大道,多创新、出精品,挑大梁、当主角。

上一篇:下一篇:
Baidu
sogou